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间盘突出症能自我复位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能自我复位吗?

47岁2020年12月02日 17:09:07
病情描述:

我被查出来腰椎间盘突出,医生让我自己做功能锻炼再配合治疗,但是我没什么时间,而且治疗时间太长了,这能自我复位吗?

医生回答(1)
  • 刘文生
    刘文生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间盘突出并不会自我复位,而是在外界干预下进行自发重吸收,从而让突出物变小、还纳。腰椎间盘突出是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到椎管内,但此时纤维环的完整性仍是良好的,髓核也不会突破纤维环,因此在进行牵引后能够使腰椎的局部压力减轻,纤维环得到修复,髓核的内容物减少,达到突出物缩小或者是消失。但这种情况并不是绝对的,需要根据个人病情来决定,如合并软骨板的破裂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