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栀子金花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栀子金花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5岁2020年12月04日 18:17:48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两天总觉得燥热,而且感觉很干燥,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给我开了栀子金花丸,请问这种药物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1)
  • 高叶梅
    高叶梅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栀子金花丸主的成分主要包括栀子、黄连、黄芩、黄柏、金银花、天花粉、知母、大黄等中药,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功效。能够改善肺胃热盛引起的口舌生疮、牙龈充血、咽喉肿痛、口臭、目赤眩晕、大便干结、小便黄赤的病症。出现外感风热、喉痹等病症也可以应用栀子金花丸。需要注意的是,体质阴虚火旺的人群以及孕妇避免食用栀子金花丸,否则很容易引起腹痛等不适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