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

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

24岁2020年12月04日 17:47:27
病情描述:

前两天我有些拉肚子,我爸让我喝藿香正气水,我想了解一下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藿香正气口服液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等功效,临床一般使用该药物,治疗因外感风寒而引起的咳嗽、头痛、乏力等症状。在炎热的夏季,如果患者因夏伤暑湿而引起感冒问题,也可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改善胸膈痞闷、脘腹胀痛等病症。若患者发生了肠胃型感冒,也可在临床医生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口服液进行治疗。患者在服药期间,需要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同时避免服用滋补性的中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