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姨妈期间可以喝玫瑰花茶吗?

大姨妈期间可以喝玫瑰花茶吗?

25岁2020年12月04日 10:51:07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朋友送了我一盒玫瑰花茶,但是我姨妈在身上。我想问问大姨妈期间可以喝玫瑰花茶吗?

医生回答(1)
  • 何慧仪
    何慧仪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大姨妈期间可以少量的喝点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是常见的茶饮,在月经期间适当的饮用可以起到调节月经、缓解痛经,以及对乳房胀痛、下腹隐痛等都有减轻的效果,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理气等功效,所以是可以喝的。但不能大量饮用,因为玫瑰花茶还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若是饮用过量,就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多,所以在月经期间要控制好饮用量,另外身体存在阴虚火旺现象的患者也要禁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