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癌切除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癌切除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38岁2021年01月13日 18:05:31
病情描述:

我最近刚刚做了甲状腺癌的切除手术,医生说需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我想知道甲状腺癌切除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在进行甲状腺癌切除手术后,在早期以小米粥、面条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坚硬或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导致咽喉疼痛的症状加重;此外还不能吃腌制、油炸或烧烤类的食物,不能吃霉变的食物。在术后多吃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牛奶、鸡蛋、瘦肉等,多吃西红柿、猕猴桃、柚子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果,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此外限制碘元素的摄入,避免烟酒的摄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