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做可以快速排结石?

怎么做可以快速排结石?

36岁2021年01月13日 18:23:50
病情描述:

我有肾结石,非常疼痛,经常疼的直不起腰,在床上打滚。医生说要尽快排石,请问怎么做可以快速排结石?

医生回答(1)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排结石一般分为自行排石,药物排石和手术排石三种方法。自行排石可以大量饮水,每天喝3000毫升以上的水,可以提高人体的液体浓度,加速结石排出。饮水之后要多进行运动,可以爬楼梯、爬山、跳高、跳绳,促进体内结石排出。如果结石比较大,可以进行膀胱镜或者手术方式进行碎石。还可以通过药物来排石,使用东莨菪碱等药物来松弛尿道平滑肌,促进结石排出。还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或者微创碎石手术来排出体内结石。平时患者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要吃含有草酸的食物,比如菠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