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才能辨别小孩子的哮喘呢?

怎么才能辨别小孩子的哮喘呢?

4岁2021年01月15日 16:44:22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最近有点咳嗽,有时候还会呼吸急促的大口喘气,请问怎么才能辨别小孩子是不是哮喘呢?

医生回答(1)
  • 边永君
    边永君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家长想要辨别孩子是否得了哮喘,一般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临床症状:小儿患哮喘通常会表现出胸闷气短、明显反复喘息、咳嗽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嘴唇紫绀;2、医院检查:家长如果发现患儿出现反复喘息的症状,建议尽快去医院就诊,完善肺通气实验、血气分析、胸部CT、过敏源测试等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和临床表现综合判断孩子是否患有哮喘,并积极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