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癌疫苗二价和四价有什么区别?

宫颈癌疫苗二价和四价有什么区别?

24岁2021年01月15日 10:40:05
病情描述:

最近身边去朋友都去打了宫颈癌疫苗,我也想最近去打,但想提前了解一下宫颈癌疫苗二价和四价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癌疫苗二价和四价是有明显区别的,宫颈疫苗二价疫苗通常是针对HPV16、18这两种高危型HPV病毒感染的预防,它可以预防70%的宫颈癌,是针对于9到45岁的女性。而四价疫苗通常指的是对于6、11、16、18这四种HPV病毒感染的预防,其中6、11是属于低危型HPV病毒,16、18是高危型HPV病毒,可以预防70%的宫颈癌的发生,以及90%的尖锐湿疣的发生,四价疫苗主要针对于20到45岁的女性。通过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病率,但应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进行接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