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利弊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利弊是什么?

47岁2021年01月15日 15:49:10
病情描述:

我得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有好几年了,经常受到它的折磨,同事建议我去做腰椎间盘突出手术,我想了解一下这个手术有什么利弊?

医生回答(1)
  • 纪泉
    纪泉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对患者的好处最主要的是解除突出的椎间盘对神经根造成的压迫,从而明显缓解患者腰椎疼痛以及其他不适的症状。而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对患者不利的影响是术后患者腰部会留有疤痕,影响患者美观;再就是术中若损伤患者的神经根或者是脊髓,会导致患者术后出现双下肢无力以及麻木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瘫痪;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对于部分患者来说不能够没有达到治愈的目的,所以术后有可能再次复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