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草莓状血管瘤会自行消退吗?

婴儿草莓状血管瘤会自行消退吗?

1岁2021年01月20日 10:48:43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最近查出有草莓状的血管瘤,特别的担心,就想问一下医生婴儿草莓状血管瘤会自行消退吗?

医生回答(1)
  • 刘建龙
    刘建龙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草莓状血管瘤是否会自行消退,需要根据血管瘤的类型决定。如果是主动脉瘤、静脉性血管瘤、蔓状血管瘤等,则不能自行消除,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如果是毛细血管的血管瘤,并且存在于皮肤表面的浅表,通常是可以自行消失的。一般会在宝宝出生后1-2周内出现,而1-3个月时快快速生长,到了3-6个月生长速度会减慢,在6个月时,就停止生长了,并且会在一年后逐渐的被吸收,直至消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