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肌瘤与子宫肿瘤有何区别?

子宫肌瘤与子宫肿瘤有何区别?

40岁2021年01月21日 18:38:23
病情描述:

昨天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发现子宫上面长了肌瘤,有点担心会癌变,请问子宫肌瘤与子宫肿瘤有何区别?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肌瘤属于子宫肿瘤其中的一种。子宫肌瘤属于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一种良性肿瘤。而子宫肿瘤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种,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肉瘤以及子宫内膜癌。其中子宫肉瘤和子宫内膜癌属于恶性肿瘤。子宫肌瘤的患者会出现月经异常、阴道分泌物异常、下腹部不适、压迫症状以及影响妊娠等症状。子宫的恶性肿瘤不仅会出现以上症状,还会出现阴道大量流血和阴道排出血性分泌物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