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练瑜伽吗?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练瑜伽吗?

32岁2021年01月21日 17:09:55
病情描述:

我一直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而且最近我想去练瑜伽,所以我就想问一下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练瑜伽吗?

医生回答(1)
  • 纪泉
    纪泉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需要根据腰椎间盘严重的程度来决定是否要练瑜伽。假如患者目前不处在急性期阶段,是能够适当的进行瑜伽锻炼的,但是最好不要选择一些高难度的瑜伽姿势进行锻炼,建议选一些轻柔的姿势来进行锻炼,这样也能够改善腰骶部位的肌肉,并促进血液的循环,进而帮助改善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但是假如患者目前处于急性期阶段,此时有腰部疼痛或者是下肢麻木的症状,且疼痛比较明显,建议患者不要进行瑜伽锻炼,应当注意卧床休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