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晚期肚子像痛经一样痛怎么回事?

孕晚期肚子像痛经一样痛怎么回事?

27岁2021年01月21日 19:28:54
病情描述:

已经怀孕九个多月了,今天突然出现像痛经一样的疼痛,所以我就想问一下孕晚期肚子像痛经一样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刘静芳
    刘静芳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孕妇在孕晚期腹部出现痛经一样的疼痛,就有可能是女性妊娠末期子宫比较敏感引起的,这属于正常的情况。一般,很多孕妇在孕38周的时候,就会出现肚子发硬的症状,可持续几秒钟,就会自行缓解了,而有的像痛经的症状,但这都是正常现象,这种称为假性宫缩。还有一种可能是发生了先兆临产,可有下腹部轻微的疼痛,伴有阴道少量流血,且疼痛不规律,一会就消失了,有时会在晚上出现白天消失,所以建议孕妇最好去医院查明原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