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冒喉咙痛可以吃头孢菌素治疗吗?

感冒喉咙痛可以吃头孢菌素治疗吗?

35岁2021年01月22日 17:59:45
病情描述:

姐姐这两天有点感冒,她一直感觉喉咙痛,姐夫让她吃头孢菌素治疗,我姐姐想问医生感冒喉咙痛,可以吃头孢菌素治疗吗?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喉咙痛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吃头孢菌素治疗,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头孢拉定胶囊或者头孢呋辛钠片等药物治疗。建议患者最好去做血常规或喉镜检查。患者这段时间要多饮水,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大米粥、南瓜粥等,不能吃辣椒或麻辣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饮食。感冒的时候要保证足够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还要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