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吃什么菜降糖快?

糖尿病吃什么菜降糖快?

36岁2021年01月22日 10:33:43
病情描述:

我患有糖尿病,医生让我平时多吃蔬菜,请问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菜能降血糖的效果会比较好呢?

医生回答(1)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多吃菠菜、青菜、白菜、芹菜、苦瓜、胡萝卜、莴苣、黄瓜、豆角、西蓝花、油麦菜、韭菜、洋葱、冬瓜等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糖分代谢。而且糖分含量非常低,有利于帮助降低血糖,控制病情稳定。还可以多吃玉米、燕麦、高粱等粗粮,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为人体补充营养。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平时要注意水果的摄入。尽量避免食用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并选择在两餐之间食用水果,避免引起血糖出现波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