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拔牙禁忌和注意事项?

拔牙禁忌和注意事项?

25岁2021年01月25日 17:55:44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牙很疼,我准备星期天去拔牙。我没有拔过牙,很害怕,请问拔牙有什么禁忌症和有哪些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1)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拔牙禁忌: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血小板减少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孕妇。注意事项:1、拔牙使用的止血棉球或纱布至少要咬三十分钟,过早吐掉会出血不止。2、拔牙后吃东西要在两小时之后,一周之内要吃清淡易消化,柔软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生冷,坚硬,过酸过甜的食物,避免刺激牙龈。还要戒烟戒酒。3、24小时内禁止刷牙和漱口,避免刷牙漱口引起口腔血凝块脱落。4、不要用舌头舔舐口腔,防止血凝块脱落。5、如果拔牙处出血,要及时去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