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23岁2021年01月25日 17:01:19
病情描述:

我最近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鼻部也不舒服,去检查医生说我患有过敏性的鼻炎,请问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过敏性鼻炎可能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如直系亲属患有过敏性鼻炎,孩子患病率相对较高,通常在身体暴露在变应原下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如生活中存在尘螨、花粉、动物皮屑等物质,在吸入后也会引发过敏性鼻炎,当然也不排除是受到饮食不当影响造成的,在患病期间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等症状,确诊后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组胺药物、糖皮质激素等进行治疗,此外还要远离变应原以免病情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