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狂犬病人与人之间会传染吗?

狂犬病人与人之间会传染吗?

38岁2021年03月04日 17:36:22
病情描述:

我一个同事前两天被狗咬了,还没打疫苗,听说狂犬病会传染,想了解下狂犬病人与人之间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1)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狂犬病一般不会出现人传人的现象,这种疾病大多由于病毒通过损伤的皮肤进入体内所致,进入体内后会在肌肉组织中复制,然后会通过运动神经元侵入外周神经系统,患者前驱期会出现全身不适、厌食油腻、头痛头晕以及发热等症状,处于急性神经期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机能亢进、定向力障碍、幻觉、痉挛发作、行为古怪、畏光恐水、排尿困难以及排便困难等症状,狂犬病的病死率为百分之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