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发烧喝水不排尿怎么回事?

宝宝发烧喝水不排尿怎么回事?

4岁2021年03月08日 21:43:28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发烧38度,医生开了药给他吃,并嘱咐多喝水,但是宝宝喝了水却不排尿,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发烧后体温升高,将体内的水分蒸发掉,导致体内水分流失,如果宝宝还出现流汗的情况,说明水分随着汗液流出,所以不排尿,如果宝宝喝水后不排尿同时也没有汗液流出,这很有可能出现了脱水情况,这时仅仅喝水也没有效果,应该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补液治疗。另外还要考虑宝宝肾脏方面的问题,如果宝宝发生了急性肾炎,这时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体内的水分不能排出,也会导致喝水不排尿的情况,应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