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期间可以接种四合一宫颈癌预防针吗?

月经期间可以接种四合一宫颈癌预防针吗?

23岁2021年03月08日 20:42:24
病情描述:

我预约了四价宫颈癌疫苗,明天就要去接种,但是我来月经了,请问在月经期间能接种宫颈癌预防针吗?

医生回答(1)
  • 王铁枫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因为月经来潮后女性免疫力会相对低下,并伴随体质虚弱的现象。而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局部比较容易出现红肿、轻微疼痛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皮疹、头晕的现象,月经期间接种疫苗还会加重此类不适症状,不利于人体健康。而且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时间提前一周或推迟一周会对疫苗的功效造成影响,患者可以选择在月经完全干净后再进行疫苗接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