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底冰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底冰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7岁2021年03月19日 14:10:55
病情描述:

最近一段时间老感觉脚底冰凉,怎么捂都捂不热,我想了解一下脚底冰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脚底冰冷主要考虑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一,阳虚。中医认为阳气具有温暖肢体、温煦脏腑等功效,阳性不足容易引发虚寒的征象,出现四肢不稳、畏寒怕冷、精神不振等表现。二,肝气郁结。肝气郁结会导致阴阳不相顺接,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的表现。三,气血不足。气有温煦凉润、防御、固摄等作用,血有濡养、化神等作用,气血不足导致温煦、濡养作用下降,从而出现畏寒肢冷、精神萎靡等表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