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风寒咳嗽与风热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风寒咳嗽与风热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30岁2021年03月22日 16:36:14
病情描述:

最近几天我一直有咳嗽症状,但不知道是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请问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风寒咳嗽一般是外感风寒引起的,而风热咳嗽多是天气炎热或是上火引起的。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的症状也不同,风寒咳嗽患者发热较轻,常伴有鼻塞、流清水鼻涕、肌肉酸痛、咳白痰、脉浮紧等症状,而风热患者多有发热重、鼻流黄脓鼻涕、咽痛、咳黄痰、便秘、小便发黄、脉浮滑等症状。风寒咳嗽患者平时可以喝些生姜水、做桑拿或是用热水泡泡脚,多可得到缓解。风热咳嗽患者可应用连翘、银花、桔梗、薄荷、竹叶等泡水喝,或是针灸太阳、风池、风府、肺俞等穴位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