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如何分辨?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如何分辨?

26岁2021年03月22日 13:15:02
病情描述:

最近天气特别炎热,我居然感冒了,而且总是觉得头晕,浑身无力,请问医生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如何分辨啊?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风寒感冒主要是由于身体受风受寒引起的,好发在冬季和春季,而且患者常常会伴有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咳嗽、咳白痰、鼻塞等不适症状,而风热感冒是指机体受到热邪引起的,多发生在夏季,患者会出现头痛、咽喉肿痛、咳嗽、咳黄痰、浑身乏力以及便秘、小便短赤等症状。另外,感冒期间患者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蔬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