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黄芪和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黄芪和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34岁2021年03月22日 11:09:35
病情描述:

我一个朋友最近每天杯子里都泡着黄芪和枸杞,我想知道黄芪和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黄芪和枸杞泡水喝具有益气养阴、补肾固表等功效,黄芪性微温,味甘,具有补气固表、利尿、生肌、托毒排脓等功效,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肝滋肾、润肺、明目等功效。将黄芪和枸杞子一起泡水喝,对于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虚劳咳嗽、肝肾阴亏、气虚乏力、自汗、水肿等病症有一定缓解作用。平时适当饮用黄芪枸杞子水对身体有好处,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要注意,如果处于感冒期,最好不要喝黄芪枸杞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