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最主要的转移途径有哪些?

胃癌最主要的转移途径有哪些?

26岁2021年03月31日 10:29:38
病情描述:

我是一位胃癌患者,前一段时间刚做完手术,最近还是感觉胃有些不舒服,担心是不是癌细胞转移了。请问胃癌的主要转移途径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的转移途径有很多,通常癌细胞会直接向胃部周围的脏器进行转移。也可以通过淋巴道转移,例如癌细胞会经过淋巴转移到胃周围的淋巴结,再转移到远处的淋巴结。其次,胃癌的癌细胞也可以通过血液进行转移。癌细胞出现血液转移非常严重,因为血液会在体内不断循环,所以癌细胞很容易进入肺、肝脏等器官。如果患者出现上腹部不适、体重减轻等症状,请及时进行检查明确癌细胞是否已经扩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