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流行性腮腺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流行性腮腺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25岁2021年04月09日 13:25:34
病情描述:

腮腺炎患病率高,防止身边人患上之类疾病,想要了解一下相关预防措施,请问流行性腮腺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流行性腮腺炎多发于春季和秋季,所以春季和秋季尤其需要做好防护措施,流行性腮腺炎主要是通过接触、飞沫等方式进行传播,所以理应避免和流行性腮腺炎患者接触;而对于这种疾病最主要预防措施是接种疫苗,并且注射疫苗是预防流行性腮腺炎最有效的方法;除此之外合理应用口罩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四勤一多:勤晒衣被、勤通风、勤洗手、勤锻炼、多喝水的卫生习惯,能有效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