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有外痔疮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有外痔疮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26岁2021年04月12日 13:49:12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起床后感觉肛门处特别痛,并且有脱出的肉,朋友说这是外痔疮,我最近正在备孕,请问有外痔疮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医生回答(1)
  • 何慧仪
    何慧仪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外痔疮比较轻者对怀孕一般没有明显的影响,外痔比较严重者对怀孕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怀孕后期胎儿逐渐增大、子宫逐渐增大,痔疮可能会更加严重,患者可能会出现排便困难、便血、肛周疼痛等症状,局部疼痛比较严重者可以会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出现腹痛的症状。痔疮比较严重的患者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后再考虑怀孕,以免怀孕后痔疮加重,不能及时、有效的控制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