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类风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类风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40岁2021年04月14日 13:38:09
病情描述:

近段时间,我总是感觉腿部有疼痛感,医生说我患有类风湿病。请问患有该疾病的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贾园
    贾园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类风湿病的患者要避免进食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例如肥肉、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因为脂肪在体内氧化,会产生过多酮体,从而会对关节造成刺激,导致类风湿病恢复。其次,要避免进食奶制品、巧克力等食物。还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芥末、烧烤等。此外,不能抽烟酗酒。建议类风湿病患者在平时注意保暖,遵医嘱使用抗风湿类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甲氨蝶呤、来氟米特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