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临床如何判断消化道出血量?

临床如何判断消化道出血量?

80岁2021年04月14日 17:07:13
病情描述:

我爷爷因为消化道出血而去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失血量较多,请问临床如何判断消化道出血量?

医生回答(1)
  • 蓝宇
    蓝宇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若是仅有粪便隐血试验阳性的情况,考虑出血量在5~10毫升左右,若是患者已经有黑便出现,说明患者的消化道出血量超过了50毫升。若是患者发生呕血症状,说明患者的出血量超过了250毫升,患者因为失血已经有头晕、心悸等表现时,说明出血量在400毫升以上,若是患者发生了四肢湿冷、心率增快、烦躁不安等情况时,说明患者的失血量超过了1000毫升,此时需要尽快的采取治疗措施,补充血容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