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支气管炎几天能好?

小孩支气管炎几天能好?

5岁2021年04月15日 16:41:54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今年五岁,最近因为天气忽冷忽热,导致孩子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去医院检查诊断是支气管炎,请问小孩支气管炎几天能好?

医生回答(1)
  • 邹亚伟
    邹亚伟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出现支气管炎是常见的疾病,如果症状不严重,及时治疗一般7-10天左右可以好转;如果孩子病情严重且自身抵抗力比较差,可能需要两周或三周,支气管炎症状才能好转。支气管炎多由微生物感染、物理或化学刺激导致,治疗多是采用对症治疗,以止咳、化痰、平喘为主;如果检查孩子有细菌感染,可以遵医嘱使用敏感的抗菌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让孩子多喝水,清淡饮食,出门要佩戴口罩,防止吸入有害颗粒加重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