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塞感冒后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鼻塞感冒后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21岁2021年04月15日 11:32:46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感冒了,昨天鼻塞明显,今早起床后全身酸痛无力,我想问问鼻塞感冒后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邢象斌
    邢象斌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这些表现一般和风寒感冒有关,是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受到寒凉空气刺激后容易引起这些表现。如果感冒严重,导致致病菌蔓延至全身时,如果没有注意身体的保暖,导致感冒加重,也可能引起这些症状。患者可以先卧床休息,通过热敷、按摩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如果感冒和细菌感染有关,可以使用青霉素、头孢菌素等抗生素类药物治疗,以免全身酸痛症状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