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白塞病和口腔溃疡区别?

白塞病和口腔溃疡区别?

22岁2021年04月16日 15:03:00
病情描述:

最近我在吃饭的时候总是感觉口腔内部有疼痛感,我怀疑自己患有白塞病或是口腔溃疡,现在想咨询看看白塞病和口腔溃疡区别有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白塞病除了有口腔溃疡的症状,患者还会并发眼周皮损以及生殖器溃疡等症状,口、眼、生殖器三联征属于白塞病最明显的特征,通常溃疡直径相对较大,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类似痤疮、结节性红斑等皮疹症状。而口腔溃疡的发病部位较为单一,一般仅局限于口腔内侧或唇部周围,而患者其它部位通常不会有明显的皮损症状。如果不做检查,这两种疾病往往会被混淆,而在做皮肤针刺反应时,白塞病反应为阳性,而口腔溃疡则不会有明显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