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咽癌脑转移会出现什么症状?

鼻咽癌脑转移会出现什么症状?

78岁2021年04月20日 14:54:01
病情描述:

我爷爷患有鼻咽癌,已经经过手术治疗,最近爷爷一直说头痛,而且出现听力下降的表现,医生怀疑是脑转移,我想先问问鼻咽癌脑转移会出现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鼻咽癌脑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四肢乏力、偏瘫失语、共济失调、面麻、听力下降、声音嘶哑、间歇性鼻衄等异常症状;随着肿瘤在脑部逐渐生长,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嗜睡、颅内压增高的症状。如果怀疑出现鼻咽癌脑转移,需要去医院进行脑部CT或磁共振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此时已经是疾病的晚期,建议选择放疗、化疗或靶向药物治疗可控制肿瘤,改善患者不适的症状,延长患者的生存周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