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转移到锁骨淋巴结有什么症状?

肺癌转移到锁骨淋巴结有什么症状?

45岁2021年04月20日 09:32:14
病情描述:

两年前我被查出肺癌,当时及时做了手术治疗,最近我锁骨淋巴结处疼痛并肿胀,我想害怕,想问问肺癌转移到锁骨淋巴结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如果转移到锁骨淋巴结,说明已经到了疾病的晚期,此时患者可能会出现锁骨淋巴结处的肿大,通常质地坚硬,如果进行按压可能会出现明显疼痛的感觉;而且此时会发现肿块边界不规则,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患侧肩膀的疼痛、肿胀、麻木、活动受限、使不上力气等多种不适症状。出现此种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可以通过淋巴结的穿刺活检明确病理学诊断,确诊之后需要针对性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