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治好后性生活会传染吗?

肺结核治好后性生活会传染吗?

48岁2021年04月20日 10:25:07
病情描述:

我患肺结核有一段时间了,虽然疾病已经被治愈,但是怀疑这还具有传染性,请问肺结核治好后性生活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1)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肺结核已经被治好了,这时进行性生活不会传染结核分枝杆菌。如果担心肺结核会复发,可以定期去医院复查。男性平时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吃种类丰富的水果蔬菜补充营养物质增强体质,降低再次被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几率。建议男性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门时及时的佩戴口罩。如果怀疑家人患肺结核,可以带他去医院做痰培养的试验,如果被确诊为肺结核需使用异烟肼等抗结核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