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cm浸润性肺癌是早期吗?

2cm浸润性肺癌是早期吗?

64岁2021年04月20日 14:43:11
病情描述:

我体检时发现自己有2cm浸润性肺癌,担心这种肺癌严重,对身体伤害比较大,请问2cm浸润性肺癌是早期吗?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仅仅为2cm浸润性肺癌,没有淋巴结转移及远处转移的异常情况,一般为早期肺癌。肺癌为早期时需尽早通过根治手术治疗疾病,可以进行周围淋巴结清扫,通过术后放化疗巩固治疗效果,降低肺癌复发的几率。如果肺癌为中晚期可能无法通过手术治疗,需通过放化疗治疗,可以使用中药缓解身体不适。患者需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焦虑、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肺癌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