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32岁2021年04月20日 10:24:21
病情描述:

我前段时间接触了一名乙肝患者,怀疑被传染了,请问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1)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需要做乙肝五项定量和乙肝病毒DNA定量检查,可帮助诊断机体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携带者还需要做肝功能、甲胎蛋白、肝脏彩超、肝纤化四项、肝脏硬度测试等检查,查看是否有肝功能损伤情况,是否存在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有些患者还需要做肾功能检查,查看肾脏是否存在损伤,必要时还需要做肾穿刺来帮助诊断。注意大多数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有传染性的,平时要做好保护措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