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息肉手术后复发的机率很大吗?

鼻息肉手术后复发的机率很大吗?

35岁2021年04月20日 17:01:22
病情描述:

我患有鼻息肉已经很长时间,经常出现流鼻涕和鼻塞的症状,前段时间做了鼻息肉手术,请问此疾病复发的机率很大吗?

医生回答(1)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鼻息肉手术后复发的机率很大,临床中显示大多数患者在手术后三年内会复发,少数患者则是三年到五年后复发,鼻息肉手术的复发率可达到40%。但是具体是否复发和患者选择的手术方式、个人的特异性体质有关,如果选择传统手术,复发率较高;如选择鼻内镜下直视微创手术,复发率则比传统手术要低一半,但术后需定期去医院复查,平时要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喷鼻,可降低复发机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