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7.8是不是有糖尿病?

血糖7.8是不是有糖尿病?

47岁2021年04月21日 16:17:52
病情描述:

我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去医院做血糖检查后结果为7.8mmol/L,我想咨询一下血糖7.8mmol/L是不是有糖尿病?

医生回答(1)
  • 黎慧清
    黎慧清副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血糖数值为7.8mmol/L不代表患糖尿病。如果男性随机静脉血浆葡萄糖检查得到的数值大于等于11.1mmol/L或者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或者葡萄糖负荷试验两小时血糖数值大于等于11.1mmol/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因为男性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以后患糖尿病的概率比较高,所以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血糖。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可以限制糖分的摄入,以免血糖突然升高,平时可以积极的锻炼身体消耗多余的能量,以免导致肥胖诱发糖尿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