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期腰痛的厉害是怎么回事?

孕期腰痛的厉害是怎么回事?

37岁2021年04月21日 15:53:31
病情描述:

我怀孕已经有五个月了,我这两天感觉腰疼的特别的厉害,请问医生孕期腰痛的厉害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郑秀丽
    郑秀丽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孕期腰痛的厉害有可能是不断增大的腹部导致腰椎被压迫引起的,另外怀孕后胎盘会分泌松弛激素,这会使腰椎韧带变松弛,也容易引起疼痛。除了上述原因,孕妇缺钙,出现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椎狭窄也会有同样的表现。建议最好去拍腰部核磁共振和做微量元素检查。如果是缺钙导致,需要补充葡萄酸钙、碳酸钙等药物治疗。平时要多吃骨头汤、牛奶、虾皮、芝麻酱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