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流后胸部还是胀痛怎么回事?

人流后胸部还是胀痛怎么回事?

26岁2021年05月08日 11:33:26
病情描述:

我最近进行了人工流产手术,但是术后还存在胸部胀痛的情况,就想问一下医生人流后胸部还是胀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张岩
    张岩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人流后胸部还是胀痛,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升高,会导致乳腺组织增生,从而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而在人工流产手术后,妊娠物被清除了,但是体内的激素水平还没有恢复正常,仍然会存在乳房胀痛的症状。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体内的激素水平才能够恢复正常。患者可以适当的进行局部热敷,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B12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