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晚期大便次数增多是怎么回事?

孕晚期大便次数增多是怎么回事?

29岁2021年06月02日 14:10:40
病情描述:

我处于怀孕晚期,但是我最近几天大便的次数变多了,请问孕晚期大便次数增多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刘素英
    刘素英主任医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在怀孕晚期大便次数增多,一般与以下几种原因有关:1、如果大便形状没有出现改变且没有出现腹痛,考虑与胎头入盆后,对直肠造成压迫有关,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2、孕妇抵抗力相对低下,进食不卫生的食物后,比较容易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就会引起腹泻,除了大便的次数会增多,还会伴有大便稀溏、腹痛等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对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并适当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利于促进肠道功能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