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是消炎药吗?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是消炎药吗?

30岁2021年06月23日 17:42:51
病情描述:

最近我扁桃体发炎了,刚开始没有吃药,但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打算吃些消炎药。刚好家里有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所以我想问一下这个药是消炎药吗?

医生回答(1)
  • 洪璇
    洪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向他提问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属于消炎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属于青霉素类广谱抗生素,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效果,可以用于治疗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比如鼻窦炎、扁桃体炎、尿道炎、膀胱炎、肺炎、急性支气管炎、前列腺炎、蜂窝组织炎、伤口感染、中耳炎、腹膜炎、败血症、骨髓炎等。但如果患者有青霉素类过敏史或者是对克拉维酸有过敏史,则不建议使用。另外,部分患者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反应,所以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