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26周肚子发紧发硬是怎么回事?

怀孕26周肚子发紧发硬是怎么回事?

27岁2021年07月23日 16:44:13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26周,可是今天早上起床后感觉自己肚子发紧、发硬,所以我想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女性怀孕26周肚子发紧发硬,通常考虑是胎儿生长迅速,导致子宫逐渐增大,而子宫增大后其敏感性也会增加,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后,比如孕妇过度劳累或者活动,这样就会诱发子宫收缩,从而引起宫缩的反应,导致肚子发紧发硬。另外,如果胎儿宫内活动幅度比较大,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现象,通常考虑是正常的生理表现,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如果伴有腹痛的症状,则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发现流产、早产等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