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母亲是乙肝小三阳会传染孩子吗?

母亲是乙肝小三阳会传染孩子吗?

27岁2021年08月04日 17:32:18
病情描述:

我是一名乙肝小三阳患者,比较担心这种疾病会传染给孩子。我想知道母亲是乙肝小三阳会传染孩子吗?

医生回答(1)
  • 张引强
    张引强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母亲是乙肝小三阳患者,有可能会将疾病传染给孩子。一般病毒载量越高,传染几率就越高。因此,对于患有乙肝小三阳的女性而言,在孕晚期的时候需要定期注射免疫球蛋白进行阻断,生孩子时需要选择剖腹产,而且在孩子出生12小时之内也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从而有效避免乙肝小三阳的传播。乙肝小三阳就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均为阳性,主要会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等途径传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