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会传染吗,该如何治疗?

乙肝会传染吗,该如何治疗?

48岁2021年08月04日 13:59:23
病情描述:

我最近身体出现无力的症状,在医院检查患有乙肝疾病,我想咨询医生会传染吗?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1)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一般指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属于传染性疾病。疾病可以通过体液进行传播,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患者存在乙肝疾病,没有采取避孕套等保护性的措施,体液中会携带病毒,容易引起感染。此外,也可以通过血液传播,比如与患者共用注射器或扎耳洞等,也会造成传播。另外,也可以通过母婴垂直传播。一旦诊断为乙肝疾病以后,需要给予抗病毒治疗,同时还应该合理的饮食营养以及足够的休息,改善肝功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