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38岁2021年08月04日 17:31:41
病情描述:

我昨天去医院进行体检,结果检查出乙肝病毒携带者,我想请问专家会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通过三方面进行传染,第一、血液传播,如果与患者共用注射器或者使用未杀菌的注射器,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第二、母婴垂直传播,孕妇如果患有乙肝疾病,会通过胎盘感染,在分娩时胎儿从产道通过,如果存在破损的皮肤或黏膜接触妈妈的血液,也可能感染乙肝。第三、性生活传播。乙肝患者阴道分泌物以及精液中会存在病毒,如果没有采取保护性措施,也会引起乙肝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