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两对半15阳性能生孩子吗?

乙肝两对半15阳性能生孩子吗?

28岁2021年08月04日 11:16:03
病情描述:

我现在打算和老公备孕,今天在检查的时候发现乙肝两对半15阳性,我想问问医生这种情况能生孩子吗?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两对半15阳性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生孩子,提示体内处于乙肝病毒的复制活性期间,病毒传染性较强,在备孕期间,阴道内的分泌物也会存在乙肝病毒,容易传染给伴侣。此外,怀孕以后还会引起胎儿宫内感染,而经阴道分娩时,也会造成乙肝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此外,病毒活性期怀孕也会对肝功能造成影响。因此,建议患者给予积极的治疗,将体内病毒去除以后可以再考虑怀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