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打乙肝疫苗,忘了第三针,还能补上吗?

我打乙肝疫苗,忘了第三针,还能补上吗?

30岁2021年08月04日 14:09:43
病情描述:

我这个人比较粗心,之前我在防疫站打了前两针乙肝疫苗,结果最后一针忘了去打,请问打乙肝疫苗忘了第三针,还能补上吗?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疫苗第三针忘了接种可能会影响体内抗体形成,是可以补种的。乙肝疫苗按照0、1、6个月程序接种,全程接种后可刺激人体内免疫应答产生保护性抗体,抗体有效期可达12年。如果接种第二剂后忘了接种第三剂,及时补种漏种的针次,不需要重新接种。乙肝疫苗以肌肉注射为主,是目前唯一有效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接种后不良反应少,若出现针眼处硬结、红肿,多半不用特殊处理,会自行好转。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