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晚期突然肚子疼怎么回事?

孕晚期突然肚子疼怎么回事?

28岁2021年08月10日 17:02:16
病情描述:

我老婆现在怀孕28周,刚才老婆睡觉的时候,突然就出现肚子疼痛的症状,我想问问孕晚期突然肚子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怀孕晚期突然出现肚子疼痛的症状可能是生理性疼痛,多是因为胎儿逐渐增长导致子宫增大,此时会刺激肋骨的下缘而引起肋骨部位的疼痛,建议保持左侧卧位缓解疼痛;还要考虑是假宫缩导致的下腹部疼痛,同时会伴随有下坠感,但是此种疼痛会自动缓解。如果疼痛剧烈伴随有阴道出血的症状,考虑是病理性原因导致,如胎盘早剥会出现下腹撕裂样的疼痛;还有早产、子宫先兆破裂等原因也会导致此种不适,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